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桃園肉骨茶配料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桃園肉骨茶配料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桃園肉骨茶配料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桃園肉骨茶配料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桃園肉骨茶配料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桃園肉骨茶做法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桃園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肉骨茶煮法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

記得十年前的一個冬日,陽光很溫柔,照耀著小村莊,房前屋后暖洋洋的。 我收拾好菜攤,從鎮上返回村子。路過王嬸的小院時,看見幾個老人圍坐在院壩中央做布鞋。有納鞋底的,有糊鞋面的,有打眼扣的,有綁鞋舌的……沒想到母親也在其中,她叫住了我,讓我回家找一雙父親的舊布鞋過來量一下長短。我找了一雙破舊的布鞋過去,王嬸看了后說道:“咦,這不是去年做的那雙鞋子么?”母親回答說:“是啊!他爹走路最費鞋子了,穿一個冬就把鞋面頂出兩窟窿。”李大娘笑著說:“你呀,也該知足了。你家老頭子每天跟你兒子天不亮就去市場批發蔬菜,東奔西跑一天下來走那么多路,能穿出一個冬天,已經很不錯了。” 我站了一會兒正準備離開時,母親對我說:“沒啥事就幫我捋一捋麻線,全纏繞到一起了,我這眼睛啊,一年不如一年了。”我蹲下身,整理著麻線,心里隱隱作痛,勸母親不要那么辛苦地做布鞋了,商場里都有得賣。母親卻說商場里的布鞋是機器做的,不但不暖和,而且還不結實,不像手工布鞋,全用麻線縫的。張大媽接過話茬說:“商場里的布鞋是賣給城里人穿的,在咱們農村,整日上坡下坎的,還是手工布鞋耐穿啊!”“是呀,咱們做的布鞋雖然不好看,但很耐穿喲!”李大娘附和著說。 望著幾位老人一邊做著手上的活計一邊說笑,幸福爬滿了她們的臉。 將母親身邊的麻繩理順后,王嬸對我說:“年輕人眼睛亮,也來幫我捋一捋這纏繞不清的麻線吧。”我站起身揉了揉膝蓋,蹲在了王嬸的身邊。王嬸對我說:“下次去城里批發蔬菜時,請幫我帶一雙布鞋給你旺發哥,他有一年沒回家了。”王嬸說著停下了手,我偷偷瞥見王嬸的眼眶有些濕潤。旺發哥是王嬸的兒子,在縣城做泥水工,母子倆相依為命十多年了。聽母親說,每次王嬸聊起旺發哥,眼里總是噙著淚花。 理順了王嬸的麻線后,母親叫我試穿一下給我做的新布鞋。從小到大,已記不清母親給我做了多少雙鞋子,只知道穿上母親做的布鞋,從足底暖到了心間,溫暖了前方的路…… 如今,母親老了,眼睛花了,已多年未給我做過布鞋。又一個冬季來臨,我從衣柜里拿出一雙珍藏已久的新布鞋,這是三年前母親給我做的。我一遍遍撫摸著,還是舍不得穿,怕穿爛了,就再也沒有新布鞋了。 在農村長大的朋友們,無論你如今居城里還是住鄉下,無論你腳上穿的是棉鞋還是毛靴子,冬天來了,你想起母親了嗎?你還記得母親一針一線縫制出來的布鞋嗎?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一直不能忘記至尊寶在離開那個黃沙漫漫的城堡之前回望城頭上自己心頭的理想愛情結晶的時候的表情,什么都沒有說,什么表情都沒有,只是深深的望了一眼,略微思索了一下,便轉身離開了。 或許這樣的離別再普通不過了,但卻會讓我落淚,特別耳邊還回響著《一生所愛》的旋律。 寧夏為世人最大的貢獻也莫過于這部《大話西游》了吧,每一次看都有莫名的感動。我很幸運,在四年前踏上了這片神秘的土地,四年后,我愛上了這里,雖然不是全部。 我愛這里一年四季都那么燦爛的陽光。我喜歡陽光,我的心情也和陽光燦爛的程度成正比。在晴天里我總是不愿意懶懶的躺在床上消磨時光,更喜歡沐浴在陽光中,或者躺在蔥綠的蘋果樹下的青草地上,看在不遠處的校道上匆匆走過的朝氣蓬勃的同學們,曾經的我走著和他們一樣的足跡,有著一樣的心情,但如今,我卻成了一個旁觀者。 我愛夏天的校園,是那樣的蔥蔥郁郁,精致的長椅掩映在綠樹叢中,呵護著沉浸在愛河里的男女,在陽光濃郁的午后,女孩子會把頭枕在男孩子的腿上,屈起修長的雙腿,大方的露出涂滿指甲油的秀腳,享受在大自然中午休的愜意。如果我這樣經過,必然也會投去既羨慕又嫉妒的目光,埋怨自己不該只是一個旁觀者。 或許這四年,我選擇一條現在看來是錯誤的道路,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會不會比現在更幸福?時間真是個無情的東西,毫無憐憫,不能回頭。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應該怎樣度過才算是比較完美的呢?當我開始擁有它的時候,我并沒有去考慮這個問題,我很驕傲,很自負,當然也不會珍惜,當它要離我而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浪費了好多。 所以至尊寶說: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于此…… 現在,我竟然要離開這里了。還會不會有再次邂逅的機會呢?也許有,也許就再也不來了。生活的瑣碎與重壓,必然會將我的情愫消磨殆盡,說不定哪一天我就變成了一個再世俗不過的人,再也不肯為了所謂年少輕狂去實現曾經夢中的理想了。 多年以后,我還會記得我曾經喜歡的那個女孩嗎?也許會很不解現在的做法,甚至是覺得幼稚,為了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浪費了整個大學時光。四年前,多少粉艷紅綠伴蝶舞;四年后,遍結芳果遺蝶飛。 當我涉世之后,才發現,原來大學的女生才是最美麗的。她們簡單而美麗,可愛卻不幼稚,如梨花一般潔白,如桃花一般鮮艷。可惜我已經畢業了,以后還能遇上那么單純而美麗的女孩嗎?當這些美麗的大學女生也開始步入社會的時候,職業妝,高跟鞋,金錢與欲望等等那些虛偽的東西便會將她們吞噬了吧。 也只有涉世之后,才發現,學校里的哥們才叫真的哥們!可以一起去圖書館奮斗,也可以一起在網吧墮落;可以敞開心扉徹夜長談,也可以湊在一起邪惡的看片;大家沒有什么可以在乎的,更不會刻意的攀比,那是一種的真的交往,毫無虛假可言。我們也會去喝酒,但不會為了某種目的而喝,完全是為了盡興。而學校外面的酒桌卻完全不是這樣的,有的人是陪領導喝酒,有的人是為了客戶在喝酒,卻很少有人為了純粹的友誼在喝酒。 至于將來,我希望能夠找到心中的那位公主,過上童話般的生活,開著我的愛車,載著我心愛的人,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驅車長途跋涉來到寧夏,拾取那些封存在記憶里很久很久的歡笑與淚水。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早春時節,免不了遭遇倒春寒。人們經常用一句成語來概括這種天氣,春寒料峭。 料峭是一個非常典雅的詞匯,常出現在古詩詞里。大家很熟悉的蘇東坡那闕著名的《定風波》詞,其中就有料峭:“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其實東坡還有一首《陳州與文郎逸民飲別》詩也提到了料峭:“春風料峭羊角轉,河水渺綿瓜蔓流。”蘇軾乃北宋大文豪,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用料峭形容春風,很快就形成了一個模范效應,有宋一代以至后世,許多文人墨客紛紛效仿。 如果你以為料峭是蘇東坡的原創,那就大錯特錯了。晚唐詩人陸龜蒙對料峭這個詞似乎情有獨鐘,他曾在三首詩里用過料峭。其中,《京口》詩曰:“東風料峭客帆遠,落葉夕陽天際明。”《記事》詩曰:“料峭采蓮船,縱橫簸天浪。” 為何叫料峭呢?這個問題就有點復雜了。峭有急和尖利之意,可以用來形容寒風。與陸龜蒙幾乎同時代的詩人姚合有《除夜》詩云:“寒猶近北峭,風漸東風生。”料就有點難以解釋了。有人說,料峭之料表示少量。可是翻遍各種古籍和字典,也找不到料的這個含義。有學者考證,料峭是疊韻詞,很可能是文人們從方言或外來語中借用的,甚至就是他們一手杜撰出來的。還有人發現,晚唐詩人韓偓《清興》詩中有:“陰沉天氣連翩醉,摘索花枝撩峭寒。”撩峭和料峭應該就是一碼事。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上面觀點或許是正確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板橋肉骨茶中藥配方外帶 》踏輕肉骨茶: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

arrow
arrow

    t62ea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